原创:家居新理念 定制家具持续升温

2016-07-19 10:00:00  房天下 zhouwanjun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全屋定制”“家具定制”等私人订制的理念逐渐在家居市场延伸开来,传统的成品家具已经不能满足于现阶段的消费者需求,板式定制家具指的是能根据主人的品位和整个居家环境做出的独特的设计方案,更能彰显主人的品位和气质,这种定制家具理念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推崇,同时也充斥着整个家装市场。

“全屋定制”“家具定制”等私人订制的理念逐渐在家居市场延伸开来,传统的成品家具已经不能满足于现阶段的消费者需求,板式定制家具指的是能根据主人的品位和整个居家环境做出的独特的设计方案,更能彰显主人的品位和气质,这种定制家具理念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推崇,同时也充斥着整个家装市场。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市场的中高端消费人群数量逐渐上升,他们关注于家居的艺术感、追求美感、对整个家居空间的设计充满了期望与遐想,从装修设计图到软装硬软的搭配逐步落实,定制家具根据家居结构量身打造,主要是一些组装式,材料板材也很简单,方便实用;

传统的成品家具更多面向的是“中低端消费者”,面对定制家具成为家装市场新宠的事实,不少商家也做出了相对的应对措施,调整产品线,或者说是进行产品的升级,力求在激烈的市场中保持自己的实力,抢夺市场占有率,据博思数据发布的《2015-2022年中国定制家具市场分析与投资前景研究报告》显示,定制家具行业在过去几年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但成品家具目前仍占我国家具市场70%以上比例,定制家具占我国家具市场的份额还不足20%,定制家具在家具市场的份额仍然较小。

现阶段的消费市场被80、90后这群年轻的消费群体主导着,虽然现阶段定制家具的占有率还比较小,但可以预见的是,定制家具将以新的姿态进军市场,继续抢夺市场的大蛋糕,年轻的消费群自主设计理念的提高、同时因为一些保障性住房的需求,更多的业主希望能够合理的调配居家空间,定制家具兼具实用性和空间行的优点,将成为更多家庭的选择!

定制家具的出现,满足了消费群的个性追求,孕育了新的家居理念,可是,在这些定制家具的背后还没有一个完整的体制,还存在着很大的空缺,处于初级发展的阶段,希望通过行业的共同努力,能不断完善发展体制,推动定制家具更具规范性!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