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坚守 走自己想走的路

——专访恒景国际设计总经理陈红云
2017-01-06 10:56:00  恒景装饰陈红云 十年坚守 走自己想走的路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恒景十年,对于创始人陈红云来说,不只是标志性的时间象征,更是倾注心血、掺杂人生百味的过程。

undefined

古人云“十年磨一剑”,又云“十年寒窗苦”,或云“十年树木,百年树林”,可见“十年”代表的是一个时间历史的阶段符号。而对于恒景国际设计创始人陈红云来说,十年不只是标志性的时间象征,更是倾注心血、掺杂人生百味的过程。

恒景十年,从麒麟大厦一家小公司,发展到汇亚国际的两层办公规模,再到2016年恒达高大厦650平的设计总部,在此期间慈溪分公司事业蒸蒸日上,2017年初江东旗舰店投入使用。在这一过程中,陈红云有着怎样的情结和收获?又坚持走着一条怎样的发展之路?

说起创业初衷,理由很简单,“很多人想把家做好,只是当时找不到专业的机构。”正是怀着这样一份想专业筑家的朴实心意,陈红云创办了恒景,也带着恒景不紧不慢地走到了今天。一晃十年,却初心依旧,“既然我们选择在家这一块做服务,那我们就把这一块做好、做细,做得更到位。”

undefined

成为真正的设计者而不是画图员

提到恒景,业界都知道,它是一家设计型的装修公司。何为设计?何为设计师?陈红云有自己的严格定义:不是画画图就是设计师,那只是画图员。设计的产生要跟客户深入交流,根据客户的喜好去设计,有自己的审美高度,懂生活,能真正通过设计从功能上帮助客户解决生活问题。除此之外,还要知道怎么去做,装修材料从哪里采购,以及后期全程跟踪服务。

在陈红云看来,如果客户足够专业,设计师只会画图,就丧失了自身价值。“既然你收了设计费,你就应该做点什么。”所以陈红云要求恒景的设计师从设计之初到终的软装搭配、挂画全部都亲力亲为、服务到底。

把设计作为核心的恒景,会让设计师参加各类设计比赛,以此来提升设计师的求知欲和进取心;鼓励设计师去会参加各类展会,参观不同城市不同设计师的作品,增加视野的同时,也注重内部培训,比如今年针对流行的主题色着重进行灯光设计培训,还会做一些内部分享会,让设计师之间互相交流。

“抠细节的人,往往会被说成固执,殊不知,工作就是由细节组成。一个好产品或好创意,一定是在不断实践中一点点抠出来的。”陈红云就是这样专注地做着家的设计,他希望装修效果图上的美好可以尽可能全面地呈现在客户的家里。

[Description]

undefined

没有套路只有作品

“一件事情首先不要评判他有意义或没意义,我认为坚持很重要,短期可能看不到,但几年后大家就会发现。”恒景走过这10年,大概有30多套实景作品,虽然作品量不多,但每个都是用心去完成。恒景的作品很多客户会认为来得很容易,因为如今互联网的时代,在网上能找到成千上万的装修效果图,但其实真正做出来后的效果却跟网上大相径庭。可见,一个作品的产生要倾注大量的心血和精力。

恒景的客户来源很简单,就是在论坛等网络平台发布作品。“我们用作品去打动消费者,没有太多的技巧或者说太多的营销套路。”陈红云觉得一个企业的发展并非一蹴而就,是循序渐进的过程。作为从业者来说,一个公司能存活十年,而且还在继续往前走,拥有很多的设计作品,这也是客户所看重的一个企业可持续发展力。

陈红云一直把握着一根动性线,就是做更多更好的作品,带给喜欢恒景的粉丝。有时候相似的人总会相互吸引,恒景慢慢地打磨出一部部作品,景粉儿也在一直关注恒景,随着十年的连接,彼此的心早就走在了一起,有的景粉甚至过了六七年还依旧选择恒景,这应该就是恒景十年坚持实景作品的好回报。

undefined

施工品质,金钻规范,工具说话

恒景一直都非常注重材料的选择。板材使用E0级;胶水使用上海采购的熊猫牌白胶……十年间不断引进更好的材料,今年又代理原装进口的德国诗珑白漆;引进德国WAGO接线端子。从基础就让客户享受环保家装。

在施工方面,恒景奉行的是特有的金钻工程施工规范,所有的工序都是用工具来说话。比如墙面的平整度用两米的靠尺检测;木工基层用红外线测量;泥工贴砖也是用尺衡量。工具的使用看似一板一眼,但正是这种刻板又准确的方式给了客户更大更安全的保障。

“一开始很多客户会认为钱太贵。但他没有看到这个单价后面所包含的产品品质以及延伸的服务保障。”陈红云深知装修行业有很多乱象存在,“我们没办法去改变,只能做我们自己该做的,坚持我们自己所坚持的,对恒景的客户负责。”

恒景发展至今,不仅培养很多的设计师,还培养了很多手艺精湛的师傅。对于一线施工的工人,陈红云有很多考量,除了给工人们购买意外保险外,还会照顾到工人的饮食起居以及家庭生活,只要有难,必定发动全公司参与,把工人们当家人一般对待。

陈红云希望设计和施工是完全对接到位的,恒景的设计师了解恒景的师傅,哪位项目经理擅长什么样的施工工艺;这个客户家的装修风格,哪位项目经理能上等等,只有当设计和施工完美配合时,整体的效果才会更好。

undefined

文化墙展示

小固执 大情怀 走一条自己的路

十年走下来,很多同时期的装修公司从量上已经排在整个梯队的顶端,恒景还在走传统的老路,是否有想过要调整模式?面对这个问题,陈红云回答得诚恳而坚定,“恒景真正想走的路不一定像别人那么快,但是一定会走得很稳。”

陈红云还直率地表示,他有一点屌丝情结,他认为既然恒景的定位是做家,为什么不能把一些普通客户的家也装得更好一点、更漂亮一点。正因为这种由内而生的情怀,对于如何把家做得更好,恒景有它的心得。因为恒景人很喜欢,抛开金钱,不计业绩,只是纯粹追求把家做好。这一点,在装修井喷的现在是难能可贵的。

坚守这条路除了情怀,还有陈红云的小固执。“选择所选择,选择喜欢恒景的,恒景也愿意用心去付出。”他更希望与客户产生共鸣,认同恒景的理念和文化,在交流中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从而达到更好的装修效果。

“装修就是服务行业,从来都不是顺风顺水的。只能说不断优化,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对此,陈红云感恩十年间的收获,从创办到现在依旧为恒景付出的设计师和师傅,也感恩虽然在自己坚守十年的路上走得慢了点,但每一步都适度、踏实、稳健。

undefined

文化墙展示

undefined

谈单区域

总结过去,寄语未来,陈红云作为一个家的服务者,真正坚守着家的情怀:“恒景未来能走多远,不敢说。但是希望每走一步的时候,都是一家人在往前走,而不是一个人在往前走。”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