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西家电发布2017年财报:销售额达到138亿欧元

2018-03-14 18:37: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3月13日,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发布2017年财报。财报显示,博西家电延续一贯的卓越表现,连续八年刷新销售收入纪录。2017财年,博西家电销售额达到138亿欧元,较上年增长5.8%(2016年增长3.5%),远超2%的全球家用电器市场平均增长水平。

(2018年3月13日,慕尼黑)博西家用电器集团(简称:博西家电)发布2017年财报。财报显示,博西家电延续一贯的卓越表现,连续八年刷新销售收入纪录。2017财年,博西家电销售额达到138亿欧元,较上年增长5.8%(2016年增长3.5%),远超2%的全球家用电器市场平均增长水平。博西家电在巩固其欧洲市场领导者地位的同时,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增加资本投资和研发投入,以延续良好的销售收入增长势头,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西门子家电上海品牌直营店

西门子家电上海品牌直营店

“我们正在逐步向集团的长期目标迈进,并努力推动公司的文化和数字化转型。”博西家用电器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欧腾博博士表示。到2025年之前,博西家电预计实现年营收200亿欧元。博西家电在全球范围内共运营14个家电品牌(包括博世家电、西门子家电、嘉格纳)。家居互联的发展,让数字化的智能家电应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它在为消费者提供“可定制”的附加价值的同时,以全新的数字化商业模式为博西家电提供新的收入来源。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欧腾博博士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欧腾博博士

 “人们的衣食住行正在发生改变。我们希望成为全球消费者的家电品牌,因此我们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激动人心的可能性。这就是博西家电向‘硬件+’公司转型的原因。我们不仅提供品质卓越的家电产品,还会提供越来越多的数字化、个性化服务。”欧腾博博士表示:“这也是我们去年收购初创公司‘厨房故事’65%股份的原因,我们正在把这个全球美食应用平台融入家居互联生态系统中,以便在一个日益互联互通的厨房世界里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烹饪新体验。” 目前,全世界已经有150个国家的人在使用“厨房故事”应用平台。

博西家用电器投资 (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盖尔克先生

博西家用电器投资 (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盖尔克先生

所有区域市场以及各大品牌业绩均表现良好

博西家电2017财年的营收增长得益于各个销售区域的出色表现。在趋近饱和的欧洲和北美市场,博西家电进一步扩大了市场份额,巩固了市场领导者的地位。在欧洲,博西家电收入增长2.1%,在北美,收入增长0.1%。

在亚太地区、大中华区(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以及T-MEA-CIS地区(土耳其、中东、非洲和独联体国家),博西家电均实现了两位数的收入增长:其中大中华区的表现尤为突出,本土化、智能化等战略的成功实施,助力博西家电实现14.1%的收入增长;在T-MEA-CIS地区(土耳其、中东、非洲和独联体国家),受益于土耳其销售额的大幅增长(以当地货币计价,增长约31%),博西家电取得了极佳的销售业绩,收入增长了14%,以当地货币计价,甚至实现了25.1%的收入增长;博西家电在亚太地区,收入增长14.6%。

博西家电大中华区实现14.1%的收入增长

此外,除去汇率效应的影响,博西家电旗下所有品牌以及产品品类、服务的收入均有所增长。

2017年,博西家电的员工总数达到了历史新高。在本财年末,博西家电在全球共拥有61,856名员工,比上一财年增加了约3,500人。

突出的业绩表现助力投资持续增加

2017财年,博西家电像往年一样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投资额再创新高,约6.37亿欧元的投资额约占总收入的4.6%;博西家电的研发投入持续加大,研发支出约6.22亿欧元,约占总收入的4.5%。去年,博西家电有三家新工厂开始运营,两家在波兰,一家在中国。值得一提的是,在工业4.0时代,作为整个博西集团乃至整个行业的领跑者——德国金根工厂见证了家电行业的一体化生产设施投入使用。2017年,博西家电秉承“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战略,不仅致力于研发高品质产品,在消费者线上线下无缝连接的品牌和服务体验方面也加大了资金投入。例如,博西家电在维也纳、上海和芝加哥等大城市的市中心,以及一些成长型市场,特别是开普敦、马拉喀什、孟买等新兴城市开设了许多品牌商店和展示厅。博西家电目前正在开发一种服务:让经常使用社交网络(比如中国的微信)的用户,能够在网上定制家电产品,体验便捷的网购服务。

博西家电荣获“2018中国杰出雇主”称号

博西家电荣获“2018中国杰出雇主”称号

“我们希望在智能厨房领域实现更快的发展。要做到这一点,我们不仅需要持续提高创新能力,增加资本支出,而且要以不同的方式开展工作。在这方面,我们更看重能够满足灵活行动的、自由的工作环境。目前,我们有三个新的部门分别关注三个核心议题:,数字化战略;第二,战略资本投入;第三,‘硬件+’公司转型。”欧腾博博士指出:“这样的发展规划基于我们坚定的信念——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将改善全世界消费者的生活品质,这也意味着我们将进入新兴市场。例如,为这些国家的消费者提供完全不同的定制化产品。”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