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振华:家就是窝 是能待得住人的地方

Hotel Plus样板房品鉴发布会专访
2018-03-18 23:07:00  房天下 孟现夫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家,就是窝,是一个脱离工作环境的很温馨的能待得住人的地方。”——PFD 设计公司创始人 方振华

“艺术品位是内在,是言语所不能表达的。”

“家,就是窝,是一个脱离工作环境的很温馨的能待得住人的地方。”

——PFD 设计公司创始人 方振华

凌子达 “天马行空”的创新与突破者

2018年3月6日,Hotel Plus样板房品鉴发布会在上海万和昊美艺术酒店举办,发布会现场,房天下采访到了PFD 设计公司创始人方振华先生。

PFD 设计公司创始人 方振华

【房天下】:您曾向媒体表示:设计师是一种“媒介”,来帮助人们发现美、欣赏美。作为业内资深设计师,您能否谈一谈您所理解的美?

【方振华】:设计师用他自己的文化,自己沉淀下来的技术,重新把一些东西组合,展示在客户的面前,让客户眼前一亮,这才是设计师的专业价值。如果客户花了一千万装修房子,看到的仍然是一千万的价值的话,那你的设计费就不值了。有价值的设计师,要看得多,做得多,自己对于美的感受,对于生活的态度,对于所有的材料的组合,跟技术的组合,都是成熟的。设计师所沉淀下来的文化,沉淀下来的眼光是很重要的。品位、审美、文化,这三样东西都需要长时间的积淀。

有些业主说,为什么你配搭出来的设计这么漂亮,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我们为什么配搭不出来呢?是什么原因呢?我说原因如果能说出来,就不是原因了,就不是文化了,就不是艺术了,艺术品位是言语所不能表达的。

PFD 设计公司创始人 方振华

【房天下】:每个人都有家庭,但是每个人对于“家”的理解却各为不同,您从事室内建筑设计40余年,相信您对于家的理解更为不同,现在的您所理解得“家”是什么?

【方振华】:我所理解的家,是脱离工作环境的一个很温馨的能待得住人的地方。一个地方待不住人的话,它基本上不是家。家真真正正是一个避风港,它可以把你的人生回忆放在里面,把你曾经的故事放在里面。所以说,家不一定非要豪华,那个不是家的最标准的概念。家最终是一个窝,你窝在里面,感觉很舒服,可以慢慢安静下来,沉淀下来,不肯离开,这才是家。

【房天下】:您认为家居产品定制化的趋势对室内设计师而言,有怎样的影响?

【方振华】:现在中国的设计行业来说,定制家居是一个大的方向,但我一直在琢磨,所谓定制家居的发展,是家居行业所推动,因为他们要做新的产业?还是设计师们在推动,要做一个新的产业出来?我发现两个的问题,一是工厂的问题,因为是定制家居,每一件产品都不一样,就没有统一的标准,对于工人的技术性,工厂的组合性的要求很高的。第二就是设计师的技术问题,很多设计师还没有做过家具,没有设计家具的技术与经验,大概画出来,就交给家具工厂来定制,家具工厂最终做出来又很差。所以我认为,家装里面做定制家居的话,还没有到很成熟的地步。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