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万里 | 张斌:东情西韵

2018-07-03 10:57:00  房天下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本期带来的作品项目是江山万里小区,出自至美建筑设计师张斌。

美屋养成记:

步入大宅,关上大门,将城市的喧嚣隔绝于外。东方的风情、西方的韵味,舒适的家居让人放松,高品质的细节彰显精致生活的态度。

江山万里

业主的要求是结合原有的家具与灯饰,打造居家的氛围。设计师为了冲淡原有家具深重的色彩,采用明亮的硬装令人眼前一亮。

从车库步入室内就是调高五米多的地下室,合理利用空间并增加功能间,设计师根据实际需求将一部分空间以夹层的形式呈现,储藏间、洗衣房、保姆房等使用间也有了合理的安放。

业主热情好客,闲暇时约上三五好友,或吧台聚餐,把酒言欢;或客厅促膝长谈,谈谈彼此最近遇到的趣事。

江山万里

江山万里

江山万里

一楼的客厅有两个亮点:电视背景墙与沙发背景墙。

电视背景墙最初的设计只是大理石的拉槽,但为了更加凸显生活的精致与细节,施工过程中换用了玉石。玉石材质通透,且蜂巢的造型还有聚财的寓意。玉石橙色的纹理,经过设计师现场切割拼凑,重新组合形成一面完整的背景墙。

江山万里

江山万里

对于沙发背景墙的考量有很多,从最初的艺术涂料、粗犷的文化石,到马赛克的筛选,最终选定贝壳类型的马赛克。为了整个画面的完整性,马赛克采用无缝拼接的方式进行铺贴,将成色不协调的贝壳一颗颗扣掉更换,使沙发背景墙远看干净明亮,但天然的纹理又是精致细节的体现。

弧形的造型用艺术涂料填充,在射灯的照射下,沙发背景墙更增趣味与时尚。

江山万里

江山万里

江山万里

餐厅原先的土建结构是与楼梯持平,为了更为舒适的用餐环境,设计师与业主商量,餐厅敲掉近30公分的地面。餐厅与楼梯有错落,整体层高加高,使得空间更为开阔舒适。

江山万里

江山万里

江山万里

厨房没有过多的炫技,业主使用方便、符合人体工程学,这才是设计“家”的关键。

江山万里

主卧是套间的分布,欧式与中式家具虽然看似冲突,但统一的色调又是那么的和谐一室。沉稳的棕色、干净的白色,偶有金色做以点缀,不繁复,但不单调。

科技发达的现在,人们习惯用手机互相沟通,忘了面对面交流的真实感。卧室的外间,是业主与家人沟通的好去处,聊聊今天的琐事,谈谈心中的烦恼,这就是平凡的幸福时光。

江山万里

江山万里

男主人酷爱喝茶,设计师在顶层4楼设立了茶室,对面就是阳台,女主人爱养花,种满了各种绿植。

雨天,品一茗茶,听一场雨,看一片花,人生最美的事莫过于此。

江山万里

江山万里

江山万里

江山万里

江山万里

项目名称:江山万里

坐落地点:鄞州

建筑面积:600平方米

设计单位:至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师:张斌

张斌

至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主案设计师

“回归生活本质,提高生活品质。”

“每个人每天都要学习,不断充实自己。”

“我喜爱偏现代的设计,能让我天马行空。”

国际村

国际村

国际村

国际村

国际村

国际村

国际村

国际村

国际村

国际村

国际村

国际村

国际村

国际村

国际村

国际村

国际村

国际村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